任意门外

【王凯水仙】【季度】最初的梦想(第五章)

诈尸填坑,开始复健……

前文→ 楔子  第一章 第二章 第三章 第四章

警告:我本来想写个纯爱故事,后来被季白帅到了,于是现在变成煲肉汤了,一切bug,都为了煲肉汤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五章 人生海海

季白没有想到那是他最后一次见到陈亦度。

那时候季白是张扬无畏的少年,总觉的人生有无限可能,快乐与伤心都可以由自己决定,今天的遗憾自有明天来弥补,于是他尽管看着陈亦度离去的背影略有遗憾,但是还是收拾心情下楼吃饭,与爷爷和阿姨撒泼打诨快乐地挥霍这个傍晚,甚至都忘记了,以往他们分开后,陈亦度到家都会给他发一条短信。

第二天,陈亦度没有来上学。季白是有些骄傲的少年,前一天刚刚吻了他的嘴唇,第二天那人却消失不见,骄傲的少年自然也有骄傲的心事,于是他也憋着一口气,就是不给陈亦度发消息。

第三天,陈亦度依然没有来上学,季白有点着急,但是他拼命告诉自己:我不能先去找他,我不能先去找他,是他先跑到北京惹了我的,我还没生气呢他闹什么别扭!

第四天,陈亦度还是没有来上学,叶梓夕敏锐地看出了季白这几天的闷闷不乐,女孩在夕阳下甜甜地笑着:“三哥,是不是度哥转学了你不开心了啊?”

“什么?!他转学了?!”季白按住了女孩的肩膀。

“是呀,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啊,前天晚上他应该是群发了短信啊!”

“你把手机拿来给我看!”

女孩拿出自己小巧的诺基亚,正在翻看着呢,季白一把抢了过去,他一下子就在那小小的屏幕上看到了陈亦度的短信——各位北京的好友,近一年的时光飞速而去,阿度将回沪高考,感谢诸位的陪伴,有缘再见!

季白觉得眼眶很热很热,有什么要喷薄而出,但是他又压抑着不想让它出来,他揉了揉眼睛,对叶梓夕笑笑:“哦,这条啊,我看到了啊,没太注意而已!”

成年后的叶梓夕回想起来,觉得季白那天傍晚的笑比哭还难看,可是彼时她的眼里只有对三哥的爱和崇拜,觉得那个人每一个表情都那么好看。

季白照常送叶梓夕回家,路上开心快乐地说着白天所有好玩的事,仿佛这样就能把那个人抛诸脑后。

在叶梓夕家吃好晚饭应付好长辈后,17岁的季白一个人走在孤独的夏夜里。虫鸣阵阵,搅得他更加烦躁,他掏出手机,仔细查看短信,没有,他的确没有在这几天里收到那个人的任何一条消息。上一条那人的消息,还是那一天,那一天他说“三哥,我来找你。”

然后,然后是快乐的下午与笑声,湿热的亲吻与触摸,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

季白觉得握着手机的手都有些疼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已经在路灯下站了很久,于是他打开通讯录准备打电话给那个人,按键的时候他甚至都不清楚接通后说些什么,是破口大骂你小子不告而别还要不要把我当兄弟,还是愤怒抱怨你陈亦度始乱终弃为什么亲了之后又离开,于是电话拨通的瞬间他有点想挂断它。

可是他没有挂断它的机会,电话迅速地被人接起了,是个陌生的声音——“哪位?”

季白有点懵:“我是季白,陈亦度在么?”

“哦,您是这手机主人的朋友吧?我前两天捡到了这个手机,一直等着还回去呢,我们约个地方见面我还给你?”对方声音沉稳有力,有种不容置疑的味道。

丢手机不是陈亦度的风格,这个人细心到强迫症的地步,于是季白问:“请问您在哪里捡到手机的?”

“我在阜成门附近的长椅上捡到的,我明天就回琴岛了,你赶快来和我交接吧。”

什么长椅,陈亦度从来不会去坐街边的长椅,除非他有意这样做。季白知道,陈亦度是有意丢掉手机,丢掉北京的一切。于是他说:“算了,手机送给你吧。”于是他挂断了手机。

电话另一端,来北京闯荡的青年船员一脸错愕。然而,这只是他人生的一个插曲而已。

挂断手机的瞬间,季白把自己的手机大力地扔到了地上,诺基亚,不会碎,它在地上闪烁着,仿佛嘲笑着季白,嘲笑着他曾经的得到,嘲笑着他如今的失去。

于是年少的季白也不要这个手机了,他把手机踢向大街,然后潇洒地大步向前。

于是,他们失去了彼此的维系,失去了彼此的消息,人生海海,再也不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坑想来已有经年,本想弃掉,可是我真的放不下心中这个故事,关于最初的和最后的爱,于是,诈尸继续填坑!

评论(4)

热度(12)